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6 07:29 来源:国家矿山安监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4日,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好矿山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不断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谱写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民营矿山企业的服务指导,保持亲清政商关系,正确引导矿山领域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和深入贯彻全国两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奋发有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排查整治一批重大事故隐患、严厉查处一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分类处置一批矿山企业,有效提高矿山事故防控能力。要突出重点地区和企业、突出重大灾害和风险、突出重点环节,以重点突破牵引带动全局发展,有效防范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提前安排部署水害防治工作,深入开展汛前矿山水患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提升汛期水患风险识别意识和应急抢险能力。要加强紧急情况应急处置工作,始终把矿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督促建立矿山生产现场发生重大变化及时报告和出现事故征兆立即停产撤人制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安全总监和机关各司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