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黄石市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08-11 15:49 来源:admin 点击次数:

722日,黄石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海观山宾馆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煤矿示范矿井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1年上半年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分析煤矿安全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2011年下半年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见祥,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天刚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大冶市、阳新县安监局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黄石工矿(集团)公司分管安全领导、安全部长,各煤业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产煤乡镇分管领导及辖区内煤矿矿长、安全副矿长等8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黄石市安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天刚主持。市局煤监科科长董湘华对2011年上半年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认真分析了全市煤矿安全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大冶市、阳新县安监局以黄石工矿集团分管领导对上半年的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就如何扭转当前煤矿安全生产被动局面进行了表态性发言。7月份发生事故的阳新县七明煤矿和红家咀三号煤矿矿长分别就对“7.7”、“7.13”顶板事故进行了说清楚,就如何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表了决心。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见祥就如何做好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王局长对全市上半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针对7月上旬短期内连续发生两起顶板事故,王局长提出了严肃批评,度一针见血地指出我市煤矿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部分煤矿业主法制观念极其淡薄;二是违法违规现象比较突出;三是煤矿安全基础薄弱;四是监管责任不落实;五是事故查处不严肃。
对如何贯彻落实714日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如何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王局长要求要认真开展煤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多发的势头。一是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排查事故隐患;二是要强化监管措施,以铁的手腕治理隐患;三是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隐患排查取得实效。
对全市煤矿示范矿井建设工作,王局长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精力抓好全市示范矿井建设工作。市、县、乡镇三级政府、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各煤矿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安全示范矿井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行动起来,加大煤矿示范矿井建设力度。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