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十堰:市减灾办发布2月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08 09:50 来源:十堰市应急管理局 点击次数:

       

十堰:市减灾办发布2月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报告

 

       近日,十堰市减灾办组织市气象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对全市2月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形势进行专题会商研判,并发布灾害风险形势分析报告

报告指出,2月是由冬向春转换的时节,冷暖气流交汇频繁,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开业,人流物流增多加大,在大力提振经济和疫情防控转段的双重压力下,自然灾害的放大效应更加明显,保安全促稳定要求更高,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压力更大。针对2月气象预测,要重点防范阶段性雨雪冰冻、寒潮大风、森林火灾以及地质灾害等对社会生产生活的影响。一是森林火灾风险高。要切实做好群众户外用火活动的管控,严防在春季农业生产中的烧荒、烧田埂等危险作业,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二是阶段性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大。要重点防范阶段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对交通运输、农业生产和群众出游等方面的不利影响。三是地质灾害风险较低。要重点做好丹江口库区、地质灾害中-高易发区、公路和铁路交通沿线、沟谷地段、房前屋后、矿区、建筑工程区等区段及其周边地质灾害防范。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