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孝感:市委书记胡玖明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1 08:32 来源:孝感市应急管理局 点击次数:

 

孝感:市委书记胡玖明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保持敬畏之心 高度警觉警醒 以一丝不苟的作风落实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

 

2月27日,孝感市委书记胡玖明深入孝感城区重点场所、工业企业、项目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敬畏和警醒,一丝不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消防安全事关各行各业、千家万户。胡玖明来到万达广场,查看店铺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和智慧消防监控中心运行情况,现场检查店员能否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了解值班值守和报警联动机制。他指出,商场超市是消防重点场所,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防火巡查等制度,防止“小苗头”引发大事故。在南大CNG加气站,胡玖明详细询问燃气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强调要把外地的、过去的事故当自己的、今天的事故来回顾剖析,警钟长鸣,及时消除隐患。

金红叶纸业(湖北)有限公司正开足马力赶订单。胡玖明先后来到监控室、生产车间和库房,关切询问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点。他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企业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方面的培训,提高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到安全和发展“两不误”。他还叮嘱有关地方和部门要积极回应企业诉求,“一企一策”解决痛点,降低要素成本,让企业“轻装上阵”拼发展。

奥体中心安置房项目开辟了“安全体验区”,从安全帽撞击到触电、吊篮倾斜等体验设备,让作业人员切身感受不安全操作带来的危险。胡玖明对施工单位的这一做法表示赞许,指出要把施工安全、工程质量贯穿到项目建设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全力打造安居工程、民生工程。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