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鄂州:市应急管理局为全市工矿行业安全监管人员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2023-03-02 08:36 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点击次数:

 

鄂州:市应急管理局为全市工矿行业安全监管人员集中“充电”

 

为加强全市工贸企业安全监管工作,提高工贸监管人员业务能力和素质2月28日,鄂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工矿企业安全监管人员业务专题培训,来自全市5个区、20个乡镇和4个街道办事处应急系统的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近6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市局执法支队负责人刘智余、安全生产基础科主任科员周军、科长田汉华分别对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规范、企业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和如何做好工矿安全监管工作等具体业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深入浅出,从监管责任划分的“三管三必须”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重预防机制”,从企业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到近期全国非煤矿山事故教训吸取,从严格安全生产执法程序到规范执法文书出具等方方面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让监管人员了解自身责任,规范执法行为。

此次培训,各区、乡镇和街办监管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帮他们认清了形势、清了责任、弄清了方法通过此次工矿企业安全监管人员业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鄂州市工矿领域安全监管人员工作水平,提高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矿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