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宜昌:清单化排查风险隐患 闭环式推动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3-03-28 08:07 来源:西陵区应急管理局 点击次数:

         

宜昌:清单化排查风险隐患 闭环式推动整改落实

 

 

       今年以来,宜昌市西陵区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十日攻坚”专项行动等为契机,采取“建立台账、跟踪问效、现场核查”等举措,推进隐患问题整改闭环管理。

利用“两个清单”台账式管理。宜昌市西陵区认真梳理出问题隐患的具体内容,建立隐患问题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根据问题开出“药方”,并函告各牵头责任部门。同时,动态更新整改进展情况,形成问题有清单、整改有措施、解决有反馈的工作闭环。

跟踪查看工作进度和实效。要求各牵头部门督促责任单位积极推进工作,紧盯隐患问题不放松,严防旧患未除、新患又添。同时,聚焦各级交办隐患,细化隐患整改具体措施方案,严格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确保隐患按时限要求高质量整改到位。

扎实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西陵区安委办坚持“一个隐患都不放过”的原则,在各单位整改落实和行业监管部门复核复查的基础上,对各单位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切实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隐患真整改、问题真解决。

截至目前,排查交办的474条问题隐患已整改完成399条,整改率达85%,剩余75条正在进行整改。西陵区安委办将定期对未整改完成的问题隐患进行跟踪检查和督办,随时掌握隐患整改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隐患整改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隐患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