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荆门:成功举办磷石膏库汛期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14 08:30 来源:荆门市应急管理局 点击次数:

 

荆门:成功举办磷石膏库汛期综合演练

 

“报告总指挥,参演队伍已集结完毕,请指示!”“按计划实施”。4月13日上午9点30分,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2023年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白马山磷石膏库汛期安全环保综合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演练由荆门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共同主办,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买绘宇现场指导。演练共拉动军地应急救援队伍11支,各类车辆30台,共40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共分为5个科目,分别为科目一:险情预警(库区巡查);科目二:预处理(开槽泄洪);科目三:公司应急救援(群众转移、物资供应、筑坝挡水、环境监测、医疗救护);科目四:应急增援;科目五:后期处置。

演练模拟强降雨导致库区山体冲刷下来的泥石堵塞排水斜槽,库内水位持续不断升高,在线监测数据显示干滩长度已不足70米(小于最小安全距离),磷石膏库处于洪水漫顶高危状态。企业及时启动磷石膏库事故应急预案,进行开槽泄洪预处理。随着降雨的加强,企业在提高响应级别的同时,上报现场指挥部请求外部支援,各应急救援队伍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成功处置漫顶溃坝险情,通过科学决策、及时应对、高效处置,成功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磷石膏库汛期演练流程,提升企业快速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检验了各级应急救援队伍实操技能水平,提高了员工应急救援知识,做到关键时候“拉得出”“叫得响”“打得赢”。演练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就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总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