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宜昌:召开矿山智能化建设现场会,积极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27 08:31 来源:宜昌市应急管理局 点击次数:

 

宜昌:召开矿山智能化建设现场会,积极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

 

4月18日至20日,宜昌市矿山智能化建设现场会暨市非煤矿山专委会二季度联席会议在兴山召开。宜昌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委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员,涉矿山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应急管理部门相关人员,2023年生产、建设的地下矿山实际控制人和矿长,露天矿山实际控制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参会人员参观了竹林坑采石场、后坪磷矿和树崆坪磷矿调度中心、标准化班组活动室、机械化设备、井下作业场所及产品装备展览等,并共同探讨了"超临界液化空气储能非补燃破岩技术”和“安全生产可视化管理平台建设”相关事宜。

在树崆坪磷矿信息化集控中心,参观人员了解了数字化矿山建设、采掘人员工作环境和安全防护等情况。“通过一个大屏,可以直观地看到井下一切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通过这个集控中心,每一个自动风门的开关、每一个水泵的启停,都能显示在大屏上,并实现远程操控,满满的‘科技感’。”参观人员感慨道。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宜昌市矿山面临的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任务艰巨繁重的情况,做到知重负重、盯紧看牢,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各地、各部门、各矿山企业要积极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全面提升矿山安全生产水平,以矿山增光为全局添彩;严把矿山复工关,扎实开展综合整治,提前谋划汛期安全防控,认真开展矿山领域调查研究,不断高矿山事故防控能力,全力防范事故发生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