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鄂州:加强过程督导 重视环节问效

发布时间:2023-06-05 08:19 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点击次数:

 

鄂州:加强过程督导 重视环节问效

 

鄂州市针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阶段存在的信息报送拖沓、内容与当下工作脱节、宣传发动尚未全覆盖等问题,强化该项工作过程督导,边调度边部署、边安排边培训、边落实边整改,及时给各地、各有关部门下达提示函。

为确保专项行动“企业自查自改和部门帮扶”阶段质量和效果,市安办以重要工作提醒函和工作指导书两种形式,对全市进行技术性调度部署。一方面,“动员部署”阶段工作中存在敷衍拖沓、推进滞后等问题“指名道姓”通报,同时,也选取地区部门工作亮点、有效措施等编印4期工作简讯,报送省安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另一方面,市安办针对专项行动第二阶段特别提醒,强调“三个务必”,即务必紧盯时间节点规范信息报送、务必锚定行业领域主业主责、务必突出企业自查自纠,着力解决企业与监管部门搞“你查我藏躲猫猫”。

鄂州市以全市19个专业委员会为切口,涵盖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用狠劲、下深水、过细筛,着力起底之前未发现的风险漏洞、梳理之前未统计的清单数据、厘清之前未落实的监管责任、整改之前未销号的事故隐患,一级推一级确保排查整治到位。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