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

恩施: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 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3-06-12 07:27 来源:马健 余浩 点击次数:

 

恩施: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 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为提高全县非煤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意识,6月8日,鹤峰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县非煤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培训会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生态环境局等14个监管部门及全县非煤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安委会“二十条铁办法”和恩施州“十条硬措施”,要求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坚决杜绝执法检查宽松软的问题;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增强“负总责”的意识。

鹤峰县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监管人员对各自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进行解读。为企业讲述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重点执法检查事项,深入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牢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

鹤峰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召开这次会议既是为了给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抓好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人,也是为了更好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减少重大事故隐患的形成,从事后治理向事前预防转型。”

下一步,鹤峰县应急管理局将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督促企业严格人员安全知识培训,认真执行管理措施和操作规程,同时以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为契机抓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严实工作作风,严格执法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为企业保驾护航,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环境。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