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湖北煤监局、恩施州政府共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0-03-16 17:07 来源:admin 点击次数:

湖北煤监局、恩施州政府
共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10年3月16日上午,恩施州州长杨天然、副州长张忠凯一行到湖北煤监局进行走访,湖北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组书记、局长、副局长张福华、黄加训等参加座谈。
杨天然州长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感谢湖北煤监局多年来对恩施州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介绍了2009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0年的工作思路及措施。2009年,州委、州政府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煤矿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安排部署,由常务副州长担任安委会主任、州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工作汇报、建立了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和县市长安全生产述职制度;加强安全监管机构建设,增设了安全生产执法支队和矿山救护中队,增加了人员编制、工作经费和工作车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大力推进“三项行动”和“三项建设”,着力抓好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扩能技改、安全基础管理和标准化矿井建设等工作,煤矿安全事故控制指标大幅下降,创历史最好成绩。州政府于3月9日、10日分别召开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重点对煤矿节后复产验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湖北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组书记、局长听取介绍后说,去年与州委肖旭明书记就煤矿安全工作进行了交谈,春节刚过,州政府杨天然州长、张忠凯副州长又专程带队到湖北煤监局来走访,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湖北煤监局工作的大力支持,非常感谢。同时指出,恩施州是全省主要产煤市州之一,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取得了煤矿办矿水平上升最快、事故指标下降最快的好成绩,在推进扩能技改、示范矿井建设、突出矿井地面抽采系统建设等方面探索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走在了全省前列,值得推广推介。特别是州委州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体现出坚强的领导力和执行力,为煤矿安全工作的强力推进提供了重要保障,州安监局工作思路清晰、富有创新精神,相关部门工作非常协调,有力保证了各项监管措施的落实,取得了很好效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支持湖北煤监局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全州煤矿安全工作的领导、支持和关心,再加措施,促进全州煤矿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湖北煤监局将与州政府及安全监管部门一道同心协力、共同努力实现全州、全省煤矿安全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
会谈中还就恩施州煤矿安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交换了意见。党组书记、局长表示,湖北煤监局将大力支持地方政府的工作,为解决问题提供支持帮助,恩施州领导表示感谢!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