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湖北局赴“武汉抗战第一村”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0:31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湖北局赴“武汉抗战第一村”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518日,在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强带领下,湖北局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赴“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开展了一次题为“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做新时代廉洁有为干部”的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新四军五师历史陈列馆。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前,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重温姚家山的革命史,追忆革命精神,感受老一辈革命家清正廉洁的优良传统。

据了解,姚家山是抗日战争中的“红色堡垒”。1941年至1946年,新四军五师司政两部常设在姚家山,姚家山新五师司政机关旧址作为新五师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驻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陈少敏、任质斌等同志在这里驻扎6年之久,和姚家山人民团结抗日,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

 

 

参观中,李强提醒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安全监察无小事”,强化廉政风险排查,提高工作透明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发生。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的决心,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不碰红线,以高度的廉洁自律为矿山安全监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