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湖北局对利川市煤矿开展顶板管理专项监察

发布时间:2022-11-14 08:50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对利川市煤矿开展顶板管理专项监察

 

为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煤矿顶板管理专项监察的通知》要求和近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着力防范化解煤矿顶板事故风险,切实做好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117日至1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文荣带队对利川市煤矿开展了顶板管理专项监察。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抽查资料、现场检查、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利川市石家湾煤矿、安山煤矿开展了专项监察,现场反馈了检查出的问题隐患,提出了加强顶板安全管理工作的措施建议。

邓文荣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安全生产纳入到国家安全的高度进行部署,深刻体现了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坚决防范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二是要立足“两个根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局思维,强化风险研判,进一步完善顶板安全管理责任制,严格落实顶板管理各项制度,不断提升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水平。三是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拿出实招硬招高招,采取非常规措施,确保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利川市副市长朱定攀,恩施州应急管理局和利川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