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李晖带队到恩施州建始县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5 19:17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李晖带队到恩施州建始县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全国矿山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211日至14日,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晖带队到恩施州建始县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检查指导煤矿安全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

李晖先后深入建始县5处正常生产建设煤矿现场了解情况,与该县所有生产建设煤矿的法人、实际控制人、矿长、总工程师、相关管理人员座谈交流,到部分煤矿井下检查,向相关矿山安全监管部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指出,建始县各生产建设煤矿具备实现安全生产的基本条件。

李晖强调,各煤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强化灾害超前治理,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煤矿持续零死亡。要切实加强复工复产安全工作,深刻汲取全国近期煤矿事故以及湖北省煤矿过去曾经发生的盲目下井整改、不整改就采煤、验收把关不严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引以为戒,坚决避免同类事故重复发生。要切实抓好培训教育,认真辨识安全风险,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相关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要加强煤矿复工复产工作的领导和监管,切实做好验收工作,湖北局将把复工复产煤矿作为近期监察执法的重点,做到“复工复产一处、监察跟进一处”。

湖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文荣,恩施州、建始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调研组还就有关工作与建始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了意见。其间,我局派出工作组对相关煤矿进行了预防性监察,联合省能源局就如何做好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对全省生产建设煤矿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