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下沉一线监察 力保两会平安 湖北局赴钟祥市、京山市监督检查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8 16:05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沉一线监察  力保两会平安

湖北局赴钟祥市、京山市监督检查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公司“2·22”边坡坍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31日至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强带队赴钟祥市、京山市开展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监督检查等相关工作。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调研座谈、抽查矿山等方式,对钟祥市、京山市人民政府及矿山安全监管部门的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了全面检查,抽查了露天矿山6家、地下矿山及尾矿库“头顶库”各1家,重点对露天矿山边坡管理、技术力量、钻孔爆破、道路运输等6个方面开展了安全“体检”,现场反馈了查出的问题隐患,提出了加强矿山安全管理工作的建议,并与京山市、钟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

检查组指出,今年以来,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各地正处于矿山复工复产关键期、经济发展加速期,要齐抓共管,全力保障矿山安全生产。一是高位部署同推进。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深化部署整治工作。二是求真求实查隐患。要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全面排查安全风险,聚焦问题隐患,做到“体检”到边到角,消除盲区。三是责任导向抓落实。通过严查重处,强化企业管理人员责任意识,倒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荆门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