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复工复产迎高峰 紧盯重点不放松 湖北局“三个导向”推进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向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3-20 18:03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复工复产迎高峰   紧盯重点不放松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三个导向”推进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向深走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矿山事故教训,确保全省矿山复工复产形势稳定,313日至1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强带队,联合宜昌市应急管理局赴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开展矿山复工复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聚焦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复工复产工作要求,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抽查等方式,分别对5家已复工矿山企业开展安全“体检”,针对矿山企业各层级各岗位人员履职、关键环节安全风险辨识管控、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等重点,以“专家把脉+监察问诊”双管齐下,严格对照验收程序标准开展检查,将查出的漏洞隐患向企业沟通反馈,并形成书面监察建议,就复工复产工作中的难点、痛点与宜昌市政府分管领导、长阳县政府主要领导交换了意见。

检查组组长李强表示,全国两会已胜利闭幕,全省各地矿山企业将陆续迎来复工复产高峰,要紧盯“三个导向”抓严抓实矿山复工复产,严防事故反弹。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警示教育到位。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2·22”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极其深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以他人问题警醒自己,堵住安全生产漏洞。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查检把关到位。要以“控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为目标,严把复工复产关,做到条件具备一个、严格验收一个、有序复产一个,严防“带病”生产。三要坚持结果导向,标本兼治到位。要坚持监管执法和服务指导并重,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要着眼企业隐患整改难点,开展帮扶指导,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复工复产高峰平稳有序过渡。

宜昌市人民政府、宜昌市应急管理局和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