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17 08:10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举行主题教育

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期读书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58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期读书班。湖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晖作开班动员讲话,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以及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并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举办专题读书班,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局党组主题教育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的关键手段。局党组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局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实效,认真精读、研读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用心体悟思考,准确掌握新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带着问题学,深入矿山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矿山安全监察执法难点堵点的新思路和新方法。要联系实际学,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以新担当和新作为推进全省矿山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题读书班计划集中举办五期,其他时间以自学为主,总时间不少于一周。在第一期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时,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内容认真开展了学习,围绕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正确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