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监局第九异地监察组来鄂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3 19:45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第九异地监察组来鄂

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察工作

 

按照国家矿山安监局统一部署,515日至20日,由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程军带队的异地监察第九工作组,对湖北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了安全监察。

工作组在鄂工作期间,听取了黄石市以及所辖大冶市和阳新县关于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就地方政府以及矿山安全监管部门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汛前及汛期工作、复工复产和安全监管执法等工作开展了重点监察;深入现场对5家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了抽查检查。

监察结束后,工作组召开了反馈会议,通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逐项建立问题清单,深入分析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提升非煤矿山安全水平。工作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有效防范化解非煤矿山安全风险;要齐抓共管,扎实督促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和监管检查各项工作任务,形成监管执法合力,确保安全度汛;要督促矿山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配齐配强专业技术人员、安全管理人员;要加强源头治理,实施“三个一批,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监管专业化水平。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相关人员陪同参加督导检查。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