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对鄂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28 16:42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对鄂州市非煤矿山

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根据监察计划,52226日,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瑞新带队对鄂州市及其鄂城区、梁子湖区人民政府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

 

 

监察组听取了鄂州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矿山安全监管有关台账资料,对家座非煤矿山进行了抽查检查。

检查结束后,监察组向鄂州市人民政府反馈了有关监督检查情况。李瑞新指出,鄂州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矿山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高,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李瑞新强调,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矿山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内蒙古新井煤业坍塌事故教训,正确统筹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推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统筹推进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等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建立自然灾害预警预防机制和重大险情时紧急撤人制度,按照近期国家矿山安监局下发了《关于加强汛期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加大对尾矿库的监管检查力度,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鄂州市应急局、鄂城区以及梁子湖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