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运用“三步工作法” 扎实做好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3 20:33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运用“三步工作法”

扎实做好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机关党委坚持问题导向,运用“三步工作法”扎实做好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党建“软实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省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前部署,明确要求。收到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2023年度省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后,湖北局机关党委立即安排部署,把支部书记履职情况与支部评星定级考核结果挂钩,制定述职评议办法,明确内容和流程,让述职评议量化起来;各党支部书记围绕述职评议重点内容,结合全年党建工作要点,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思路举措撰写述职报告,迎“大考”、晒“答卷”,做了充分准备。

二是突出述我,精准点评。12日,湖北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4名支部书记(负责人)突出“我述”、“述我”,围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谈成绩、点问题、理思路,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强同志“一对一”精准点评,对各位书记(负责人)2023年抓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李强要求,全局各党支部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抓基层、打基础,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应急管理部党委、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和湖北省委决策部署上走在前、做表率。

三是聚焦问题,推动整改。明确将述职评议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督促各党支部负责人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充分运用评议结果,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持续用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