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局动态 >

【湖北机关党建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开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4-03-06 09:11 来源:湖北局 点击次数: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开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回头看”

 

湖北机关党建网  2024-03-05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整改整治、建章立制,推动监察执法和工作作风转变,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党组组织开展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回头看”。

  一是全面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党组同志带头,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五个持续”重要讲话要求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个人所思所获,打牢“回头看”思想基础,聚焦“学的习惯、悟的深刻、谋的深入、抓的具体、干的实效”等五个方面刨根问底检视问题,以全方位的“体检”查不足、找差距。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自查。党组同志主动与党员干部群众谈心谈话,“开门找问题”,特别是针对主题教育以来检视问题的整改情况听取意见建议,避免问题反复查、反复改,责任虚化、查纠走空。在查摆问题过程中,深入反思问题产生原因,切实把症结把握准、分析透。“回头看”期间,党组同志和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认真对照查摆各类问题13条。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推动真改实改。从“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悟、科学规划谋、转变作风抓、务求实效干”五个方面制定14条具体整改措施,提出明确整改要求。措施坚持既治标也兼顾治本,既有具体的工作办法也有管长远的制度机制,既有对个人的整改要求也有对组织的整改建议,既有夯实工作基础的事项,也有把检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