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事故调查 >

四川威远煤矿透水事故29名被困矿工全部被救出

发布时间:2010-11-30 09:09 来源:admin 点击次数:

22日下午13时20分左右,四川威远煤矿透水事故29名被困井下的矿工已经全部被救出。
21日11时40分,四川省威远县八田煤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事发时井下作业人员35人,13人安全升井,29人被困井下。据媒体消息,矿里被困人员含两名副矿长。
22日凌晨2时30分,为了尽快使井下水排出,助井下被困人员脱离险境,一台潜水泵投入工作;22日上午8时30分,第二台潜水泵开始抽水。抢险救援指挥部负责人指出,经监测,主井水位半小时下降了20公分,截止22日上午9时30分,水位总共下降73公分。
22日上午9时30分,10名抢险救援人员深入井下,开展救援工作。医疗救援人员也全力做好救援准备工作。
22日上午12时25分,被困近25个小时的7名四川威远煤矿透水事故矿工,被安全救出,他们精神状态良好。随后,其他被困矿工也陆续升井。
  各方齐心协力  不惜一切代价救援被困矿工
事故发生后,威远县立即启动了应急抢险救援预案,成立了以县委书记曾云忠、县长曾令鹏为组长的抢险救援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现场施救组、医疗救护组、善后处置组、安全保卫组、宣传报道组和后勤保障组。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总局副局长王德学立即组织研究,与四川煤矿安监局主要负责人通话了解情况,要求救援一线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张德江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现场领导,迅速调集并组织安装大功率排水设备,以排水为重点、以通风为保障,科学制定方案,全力以赴抢救被困人员。同时决定,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付建华率工作组赶赴现场,协助指导抢险救援等工作。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也在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千方百计救人,救人是第一位的,要争分夺秒抢救生命。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蒋巨峰批示,要求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成云速率工作组赶赴现场,科学制定方案,全力解救井下被困人员,并就面上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再次作出安排部署。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