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王祥喜在应急管理部党委会部务会上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发有为持续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发布时间:2023-01-13 10:50 来源:应急管理部 点击次数:

 

 王祥喜在应急管理部党委会部务会上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发有为持续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1月11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主持召开部党委会和部务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部署,研究近期重点工作。王祥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挚的人民情怀、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深刻认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应急管理领域落实见效。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化政治监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思想政治根基,健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督促检查机制,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中二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纪律要求。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整治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言行,自觉接受监督,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新风正气三要有力遏制增量,有效清除存量。深入梳理消防、矿山、地震等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持续加压惩治腐败,深化拓展源头治理,加快建设新时代应急管理特色廉洁文化,维护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四要压实政治责任,纯洁政治生态。部党委发挥好主导作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责任,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全力支持驻部纪检监察组工作,统筹监督力量、形成最大合力。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指出,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风险挑战依然较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部署,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严格履责、狠抓落实根据国务院安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抓紧细化应急管理部门牵头的重点任务和责任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认真履行安委办职责,定期跟进和调度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情况运用通报交流、约谈警示、建议函等方式,理直气壮推动落实。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因时因势研究针对性措施,科学精准靶向治理。紧盯当前、确保安全。深刻吸取近期重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春节期间不停产的矿山、危化、工贸企业安全监管,加大大型商业综合体、酒店民宿、餐饮娱乐、旅游景区等节日热点场所检查力度,全面抓好烟花爆竹经营、储存安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春运安全保障。近日我国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要加强监测会商,指导各地做好应对处置,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国家消防救援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中国地震局,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在京部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以视频连线方式列席会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360号湖北应急管理厅大楼 电话:027-87307502 邮编:430071
鄂ICP备13017754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918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bm34000003 | 网站地图